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共同投资的厦门机场货运站9月开始运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22: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两岸民航业共同投资的厦门机场航空货运站,已初步预定在9月开始运营,包括中华、长荣、远东、台勤等4家台湾民航业者高层主管,已获邀以董事身份近期前往厦门,这是两岸空运业在今年春节包机之后的最大规模聚会。

  据岛内媒体报道,全称为“厦门国际航空港空运货站公司”的两岸民航业合资案,原定去年底完工,年处理货量约15万吨,相当于台湾中正机场的12%,也对未来两岸空运通航具
有示范作用,这件2.2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案,预期10年内的报酬率为17.3%,约5.78年回收成本。

  依双方事前约定,厦门市政府控有的厦门空港集团持股持有51%股权,台湾4家航空业者共有49%股权,包括台湾航勤13%,中华航空、长荣航空及远东航空,都各有12%股权,并在9席董事席次中占有4席。

  报道称,因“华航”直接与间接持有约20%股权,是台湾资金实际握有最多的企业,加上“华航”有经营台中正机场华储公司的经验,“华航”将成为这件两岸民航业界首件合资案的台湾主要代表人。

  报道说,依两岸的先前约定,厦门航空货运站总经理一职将由台湾派任,台方4家投资企业已经择定华航台湾区货运中心副总经理赖步潘,已在日前先赴厦门就任,成为第一位在大陆航空事业任职的台湾籍总经理。

  另据报道,面对台湾即将开展的两岸货运便捷措施,香港空、海运业者认为香港港地位应当不致受到冲击,反而可能因为做大两岸货运往来大饼而受益。(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