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为争台“华航”订单 两美商普惠及奇异公开较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22: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台湾航空新客机引擎采购案已从英美较劲,变成“美美竞赛”。两家美商的过招,从台面下搬上台面。普惠昨天发布声明表示,奇异竞标的引擎型号未经美国认证,若“华航”选用奇异引擎,普惠会提出严重抗议。奇异则表示认证问题已解决,“华航”也知道,不劳普惠操心。

  据岛内媒体报道,这次参与“华航”引擎采购案的厂商行事多低调,但普惠在台代理
商昨天罕见的发布声明指出,“华航”这次的采购案是指定规格标,奇异未照指定规格提出A3型引擎,而是先以A2引擎参与竞标,稍后又以A3未经美国航空总署(FAA)认证,在5月间改提A4型,当时“华航”评估已结束,普惠曾向华航抗议,但一直没有得到“华航”明确答复。

  普惠强调,A4引擎也没有取得FAA认证,虽然奇异向“华航”保证明年六月会会取得FAA认证,否则赔款,但这些作法完全不符招标规定,如果“华航”选用奇异A4引擎,普惠将提出严正抗议。

  报道称,奇异对于普惠的强烈指控也不甘示弱。奇异昨天表示,在议标过程中,奇异提供华航A2、A3、A43种引擎报价获“华航”相关单位同意,虽然A4引擎明年才会取得FAA认证,“华航”若采用也不会是第一个客户,之前已有卡达及澳洲航空下订。奇异说,这些问题奇异早就向“华航”澄清,实情并非如普惠对外所称那样般。

  据透露,“华航”趁两家美商相持不下之际,前天再度要求普惠降价,经过一天长考,普惠昨天回复“华航”表示无法降价,但承诺至少价值5千万美元的后续维修全部免费。

  据指出,普惠今年初投标时,即曾表示6月后用在空中巴士330─300的引擎会全面调高价钱,当时“华航”原本是订五月底决标。后因“华航”迟不决标,普惠通知华航要配合全球市场要求而涨价,但同意从其它项目让华航补回来,但“华航”对于普惠的涨价一直有意见。(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