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巴方当局反恐“无为” 中东和平困难重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22: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3日电法国《费加罗报》今天报道,以色列北部遭受巴勒斯坦激进分子炸弹袭击后,总理沙龙指责巴方称:“可以肯定地说,巴勒斯坦当局在反恐斗争中未作任何努力。”他认为“巴方领导人必须清楚,如果他们不做应该做的事情,政治和平的推进将没有可能。我们不能接受恐怖袭击成为以色列人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沙龙指出:“这两起爆炸袭击表明巴方当局在反恐方面未作任何事情。我们的这些对
话者们拒绝履行他们的承诺,来摧毁恐怖组织的基础设施并没令其缴械。”

  沙龙表示,他承认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做出过“不可否认的努力”,但是“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根除恐怖活动”,但巴方当局是有办法做到这一点的。沙龙还强调说,叙利亚与伊朗坚持对恐怖分子予以支持,使实现中东和平变得苦难重重。

  阿拉法特的垄断

  沙龙不失时机地呼吁阿巴斯要向阿拉法特对国家安全机构的独裁局面提出挑战。沙龙称:“巴勒斯坦当局麾下6万人众,但其中60%的势力是处于阿拉法特的控制之下。”

  沙龙还强调说:“应该全面剥夺阿拉法特的财权。据我们的估计,阿拉法特在世界各地散播的钱财共有20亿美元之多:比他应资助国内改革的钱还要多。”

  “隔离墙”不是“问题”

  正如他向美国总统所表述的,沙龙始终不认为修建巴以之间的“安全隔离墙”是个“问题”:“如果‘安全墙’能有助于减少恐怖威胁,大家将很快发现它不是和平进程的障碍。”同时,沙龙也承认应做出必要的“努力”避免把“安全墙”修建在巴勒斯坦人的农场里。

  沙龙认为,以色列的殖民区也不会成什么问题。他将不会“流放”那些已在殖民区生活了三代的以色列人。“不管怎么说,这些移民者的最终命运要到和谈的最后阶段讨论决定。”

  叙利亚与伊朗“难逃其咎”

  以色列北部爆炸案发生后,沙龙对叙利亚与伊朗也提出谴责,认为它们支持了恐怖主义,但沙龙的语气相对缓和。

  沙龙称:“叙利亚人又重新启用支持恐怖组织的政策,尤其是支持了近日制造血案的‘真主党’。”但沙龙也避免公开树敌,他补充说应“避免冲突升级,尽可能地采取克制”。

  至于伊朗方面,沙龙认为“伊朗已在中东构成第一威胁”,但是“首要的措施应该是对伊朗加大经济与政治方面的压力”。沙龙认为“欧洲在伊朗问题上应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