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副国务卿称找到违禁武器前 美军不会撤出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22:06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伊拉克#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8月13日表示,除非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否则美军将不会从伊拉克撤走。

  尽管美国一再表示除非有必要,否则不希望在伊拉克长时间驻军,但阿米蒂奇在悉尼表示:“在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摧毁伊拉克继续制造生化武器和核武器的能力前,我们(美国军队)是不会离开那里的。我们将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这一点我有充分的信
心。”

  阿米蒂奇称,目前在伊拉克没有找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事实是令人“不寒而栗”的,因为它提醒人们这些武器是“很容易搬运和隐藏的”。

  同时,阿米蒂奇也表示他对伊拉克的未来充满了希望。他说:“伊拉克摆脱了过去噩梦般的年代,所有伊拉克人的生活水平都将得到大幅度的改善。但(对萨达姆的)恐惧已经深深植于伊拉克人的内心深处,所以他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抚平伤痕,并开始对伊拉克的重建。”(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