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政变军官:采取行动是为提醒阿罗约另有政变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22: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参与上个月菲律宾兵变的军官8月13日向调查委员会表示,他们组织这起政变的目的不是推翻目前的阿罗约政权,而是为了提醒阿罗约有另一起正在策划中的政变。

  海军中尉特里兰斯对菲律宾兵变独立调查委员会表示,7月13日,他到总统官邸与阿罗约会面时就曾向她反映过目前在菲律宾军队中存在的腐败问题。并警告她,有情报表明一些
人正在策划一起政变。阿罗约在听过他的报告后不但没有加强防范,反而怀疑特里兰斯就是政变分子,并且命令将他逮捕。

  特里兰斯说:“我试过了,我试图告诉她现在菲律宾军队里发生的事情,但她一直没有给我机会……我曾希望她至少能进行一次调查。我们发动兵变的主要原因就是政府把我们逼得走投无路了。”

  特里兰斯对调查委员会作证的过程通过电视向菲律宾全国转播。在作证过程中,特里兰斯曾一度情绪激动的称阿罗约是傲慢自大的。

  另一名参与兵变的军官,马埃斯特雷坎波上尉在向调查委员会作证时称,他亲眼目睹了许多菲律宾士兵由于装备落后而在战斗中身亡,而本应用来购买直升机和运输工具的资金都被司令部的高官们用来买豪华轿车了。(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