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初始海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7:06 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据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8月8日报道,诺·格公司和美海军已经完成RQ-8A"火力侦察兵"垂直起降战术无人机(UAV)系统的初始海上试验,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首次舰上着陆试验。

  试验将验证"火力侦察兵"系统能够安全进行海上自主操纵的能力。诺·格公司集成系统分部和海军目前正在圣迭戈的"丹佛DO
UBLE_QUOTATION
号(LPD 9)上进行试验。试验包括3个阶段:

  第一阶段确认了"火力侦察兵"系统对于舰艇环境的基本适用性。这一阶段取得的成果包括首次舰载发动机起动、首次验证了地面控制站对27.78千米外的无人机发动机进行"舰到岸"及"岸到舰"的遥控起动,并对海军的战术控制系统(TCS)软件进行了首次试验。TCS软件由雷声公司提供,负责"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及传感器载荷的操纵。第一阶段的舰上操纵还包括单点压力加油、电磁接口及数据链联接的甲板上操作与试验。诺·格公司与海军项目组已经实现了该阶段所有试验目标。

  第二阶段试验计划于8月开始,将试验"火力侦察兵"无人机从穆古海军基地到试验场的自主飞行。飞行将采用无人通用自动回收系统(UCARS)自动化舰艇进场系统和海军TCS软件来控制飞行器低速着陆到"丹佛"号上。

  第三阶段试验计划于9月开始,将涉及在UCARS和TCS软件控制下无人机在"丹佛"号上的重复进场、着陆和起飞试验。

  海上试验是"火力侦察兵"开发飞行试验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从2002年5月开始以来,已进行69次以上的飞行试验。UCARS自动化舰艇进场系统的飞行试验还在海军柏图克森河航空站进行,带有海军TCS系统的首次"火力侦察兵"飞行试验预计很快将在那里进行。

  目前由诺·格公司开发和低速生产的"火力侦察兵"系统被视为海军在海上及海军陆战队在海岸上的武力倍增器。"火力侦察兵"设计飞行高度达6000米(20000英尺),可以侦察到地面控制站150海里范围内的威胁。它带有精确目标定位或者机载激光指示器,可以精确制导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武器命中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