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8·4”事件罪恶之源:日本关东军“516”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7:03 新华网

  新华社齐齐哈尔8月13日电(记者梁冬、吴晓东)齐齐哈尔“8·4”侵华日军芥子气泄漏事件,引出了罪恶之源——日本关东军“516”部队。

  据《齐齐哈尔军事史》记载,在1931年以后,齐齐哈尔市的东郊八里岗,曾经驻扎着一支与“731”部队肩负同样任务的防化部队,这就是侵华日军关东军陆军化学研究所,代号“516”。这支部队当年极其隐蔽,打着科学研究的旗号,从事化学武器研究、试验和制造
,用中国老百姓活身体做试验,犯下的罪行遗留到今天。由于“516”部队藏匿较深,目前记载它的史料甚少。

  当年,这支部队共有250多人,下设5个课,主要从事化学武器研究、开发、教育训练和化学战的试验。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后,这支部队的许多机密资料被带回日本,而大部分装备和毒剂弹遗留在了中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