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合资厦门航空货运站下月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16:33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3日讯两岸民航业共同投资的大陆厦门机场航空货运站,已初订在9月开幕,包含中华、长荣、远东、台勤等4家台湾民航业者高层主管,已获邀以董事身分近期前往厦门,这是两岸空运业在今年春节包机之后的最大规模聚会。

  据台湾媒体报道,依两岸的先前约定,厦门航空货运站总经理一职将由台湾派任,台4家投资企业已经择定华航台湾区货运中心副总经理赖步潘,已在日前先赴大陆厦门就任,成为第一位在大陆航空事业任职的台湾籍总经理。

  据了解,除包含台湾航勤董事长叶泰民、中华航空总经理魏幸雄、长荣航空首席副总经理张国炜、远东航空董事长崔涌,都会以董事出席外,当年奔走两岸促成此一两岸航空业首桩投资案的前台湾航勤董事长孙平,也将以贵宾身份出席。

  全称为“厦门国际航空港空运货站公司”的两岸合资案,原定去年底完工,年处理货量约15万吨,相当于中正机场的12%,也对未来两岸空运通航具有示范作用,这件人民币2.2亿元的投资案,预期10年内的报酬率为17.3%,约5.78年回收工本。

  依双方事前约定,厦门市政府控有的厦门空港集团持股持有51%股权,台湾4家航空业者共有49%股权,包含台湾航勤13%,中华航空、长荣航空及远东航空,都各有12%股权,并在9席董事席次中占有4席。

  另因华航在台勤占47.35%股权,及在远东航空占有8%股权计算,华航直接与间接持有约20%股权,是台湾资金实际握有最多的企业,加上华航有经营中正机场华储公司的经验,华航将成为这件两岸民航业界首件合资案的台湾主要代表人。

  在前年签约的厦门空运货站公司两岸民航业的首件合资案,是在2001年8月15日动土,台湾的4大股东都由高层亲往,包含身份最受瞩目的中华航空总经理宗才怡外,另有台湾航勤董事长孙平、长荣航空协理张国炜(现已升任首席副总经理)副总经理、远东航空董事长崔涌。

  据了解,携手合资进军大陆航空事业的3家航空公司,虽然共同参加启用典礼,但在布局两岸直航市场下,在大陆期间都有各自的拜会活动,由于离货运站启用典礼日期还约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当前还未确定将拜会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