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港水域将建我国首个内河船舶防污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6:30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8月13日电:随着城市污水、船舶废弃物不断增加,长江干线水质呈逐年恶化趋势。记者昨从长江海事局获悉,武汉港水域将建设我国首个内河船舶防污工程。

  经粗略估算,通过武汉港的船舶将2/3的垃圾和3/4以上的油污排入长江,每年总量在1万吨以上。另外,近年长江上石油、有毒化学品运输大幅增长,泄漏事故逐年增加,仅去年上半年就达117起,造成大量污染。

  据悉,武汉港船舶污染防治一期工程将投资300余万元,年内开始实施。工程包括在青山监督站建立一个实验室,在阳逻、二桥、大桥等6个监督站的巡逻艇上配置便携式红外摄录和检测设备。届时,执法人员可及时对油污水进行采样分析,调查污染来源,对违规排放和突发污染事故实施有效监控。(龙贡、翟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