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利比里亚叛军已同意从首都主要港口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6: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3日电美国驻利比里亚大使13日表示,停留在首都蒙罗维亚的叛军已同意从关键的港口区域撤军,以使食品和人道援助物资能够顺利运达。

  利比里亚叛军在港口区域的出现使蒙罗维亚成千上万的难民无法获得人道援助物资。

  美国大使布莱尼表示,西非维和部队将从星期四(14日)中午开始进入港口区域。

  他补充说,叛军组织利比里亚和解和民主联盟已同意将部队撤退回蒙罗维亚郊区以外,但尚未表明什么时候撤完。

  美国大使布莱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刚与该组织结束一项会谈,它将允许维和部队进入这个区域,这也包括自由港。”

  自叛军与政府军的战斗在数周前打响以来,成千上万的难民被隔离在蒙罗维亚附近,那些位于政府军控制区域的城市居民处于严重的食品短缺的状态。

  美国驻利比里亚大使表示,如果与利比里亚和解和民主联盟签署的协议能得到执行,处于政府军控制区域的居民和援助机构都将非常高兴。

  援助机构希望将食品和其它人道援助物资通过港口运进难民所在区域。

  联合国希望用于援助工作的原来储存在港口仓库的援助食品已遭到大肆抢劫。

  此前,利比里亚在星期二又爆发新的武装冲突。首日正式执政的过渡总统布拉呼吁反叛武装放下武器,重建国家。

  据利比里亚政府称,参与冲突的叛军已经推进到了距离首都蒙罗维亚国际机场30公里外。

  冲突在前总统泰勒离开利比里亚一天后爆发。布拉总统呼吁美国出面干预,并强调说,蒙罗维亚目前形势严峻,食品和燃料都极度短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