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名支持塔利班的阿富汗学生制造炸弹时被炸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6: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喀布尔警方星期三(13日)称,三名支持前塔利班政权的学生在制作炸弹时,炸弹发生爆炸,两名学生身亡,另一名则受了重伤。

  喀布尔市警察局副局长阿米纳扎达告诉路透社,这一爆炸事件是在星期三早晨喀布尔西郊的一间房子里发生的。这三名男子都是喀布尔医学院的学生,他们计划用这种装置作为汽车炸弹。他说:“他们被自己的一颗炸弹炸死了。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否是制造破坏事件的
一个大型组织的成员,但我们知道,他们企图使用两辆旧汽车在市内某个地方制造爆炸。”

  他说,这三名学生都是前塔利班政权的支持者。那名受伤的学生伤势很重,正在警方的监视下在喀布尔的一家医院抢救。

  自塔利班政权于2001年年底被推翻后,喀布尔经常发生炸弹和火箭袭击事件。6月份,一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乘出租车袭击了维和部队,造成四名德国维和部队士兵身亡,30多人受伤。去年9月5日在喀布尔市中心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共造成26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当局称,塔利班的残余分子、其“基地组织”盟友和军阀希克马蒂亚尔的支持者是这些爆炸事件的制造者。(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