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光六”快艇9月“汉光19号”演习首次曝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6: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岛内媒体报道指出,即将在“汉光十九号”演习中首度曝光的台军自造“光华六号”匿踪快艇目前已完成初步导弹射击测试评估。9月“汉光演习”时将露面,未来29艘将交由民间生产,目前订单未定案。

  报道称,由于“光华六号”匿踪快艇船身仅150吨,必须多次测试发射雄二导弹的稳定性,原则上8月底将完成最后测试评估,9月试射。

  据台军方官员称,台海军原有的导弹快艇已服役20余年,不仅快艇吨位只有50多吨,快艇上主要作战武器系统只有雄风一型导弹两枚,但“光六”快艇主要作战武器系统是射程更远的4枚雄风二型导弹,由于快艇机动性强,一旦打完舰上导弹后可立即返回基地补给,适合突击作战。

  据悉,“光华六号”导弹快艇长约34.5米、宽约7.6米、最大航速34节以上,续航力超过1000海里,舰体并采取具有降低雷达横截面反射波设计的匿踪效果,在雷达显示屏上不易显现,具有匿踪效果。

  另据报道,日前传出台“中船”已获海军30艘价值百亿订单的消息,不过据查证,海军方面至今还未正式向“中船”下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