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全球鹰空军一号”无人机准备月底首飞(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4: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美国《航宇日报》报道,诺顿格鲁门综合系统分部生产的首架生产型“全球鹰”已于八月初从工厂的生产线上下线。

  在8月1日在公司安特利普谷生产中心的下线仪式上,贵宾们为这架被称作“全球鹰空军一号”的无人机揭了幕,这架无人机涂上了新的灰白相间的作战涂料。这架无人机将进行最后的系统测试,以为将于本月底进行的首次试飞作准备。

  “全球鹰”是一种高空、长航程系统,可全天候、二十四小时向战场指挥官提供近实时的情报、侦察、监视实力。诺顿格鲁门公司是空军“全球鹰”项目的主承包商。“全球鹰”无人机可以自动起飞和降落,高度可达65000英尺,飞行时间可以超过36小时,航程为135000英里。由于装备了合成孔径雷达和电子光学和红外感应器,“全球鹰”可以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仍能提供高质量的影像情报。它的高空和长航时性能可以使它能够在24小时完成对与伊利诺斯州面积一样大的地区的侦察。

  诺顿格鲁门公司副总裁、综合系统分部总裁斯特摩尔说:“格鲁门公司的工作人员和我们整个政府/工业界团队非常自豪地向美国的战士们提供这一新的作战能力。今天的生产型武器系统已在实战中得到了验证,这是对美国空军对这一系统信心和公司设计和研制优秀无人机传统的回报。在伊拉克战争中,全球鹰的感应器、通信和任务控制能力向美军提供了伊拉克军队位置、调动和意图的及时和持续的情报。这一能力对美军保持很高的作战频率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他说,在“全球鹰”研制阶段得到的经验教训将有助于无人机系统与空-地-海-太空力量实现一体化,以形成新的作战能力。

  “全球鹰空军一号”是格鲁门公司制造的第八架无人机,前七架无人机被用于该项目的“先进技术展示阶段”。尽管“全球鹰”仍处于工程研发和少批量生产阶段,美国空军已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部署这一型号的无人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