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美政府态度软化 考虑对朝鲜作出让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4: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布什政府正在考虑对朝鲜作出一些让步。作为交换条件,朝鲜要么公布其核武计划,要么允许国际核查人员进入朝鲜。在这之前,布什政府一直坚持称,在朝鲜放弃核武之前,美国是不会考虑作出让步的。

  官员们称,可能的让步措施包括美国无意进攻朝鲜的某种书面保证;国际机构放松对朝鲜国际活动的一些限制条件,以帮助其恢复经济等。

  布什政府的一名官员说,美国甚至还考虑向朝鲜提供经济激励措施。但是,他强调,经济上的好处只有在朝鲜放弃核武后才可能提供。他说:“你一做某种事情,立刻就会得到100亿美元的支票,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

  布什政府的一名官员称,五角大楼的强硬派人士反对对朝鲜作出让步,而国务院官员则赞成通过逐步让步使会谈进程得以继续。

  一名高级官员强调指出,目前布什政府还没有作出最后决定,但目标仍然是“全面、可核查、不可逆转地废除朝鲜的核武计划。”

  亚洲和美国官员说,有关朝核危机的下一轮会谈将于8月下旬在北京举行。

  一位亚洲外交官说:“正在进行讨论的提议有很多,问题是这些提议将如何组合、按照何种程序进行。美国显然想在会谈的初期阶段就讨论它所关心的事务,而朝鲜则想在初期阶段讨论它所关心的事务。”

  在下一轮北京会谈即将到来之际,布什政府在向朝鲜作出何种让步的问题上再次出现分歧。此外,美国与其盟国日本、韩国的立场也有所分歧。美国和日本倾向于采取强硬措施,而韩国则主张对朝作出一些让步,以便使朝鲜在放弃核武方向采取初步的行动。日本和韩国的特使将于星期三和星期四在华盛顿与美国官员就此问题举行会谈。(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