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谋求在2006年部署更为先进导弹防御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3:37 中国新闻网

添加了PAC2增强导弹系统的“爱国者”

  中新网8月13日电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防卫厅希望在今后几年里大幅度增加用于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的初步启动资金以及相关通讯系统的开支。据称,防卫厅要求在下一个财政年度拔款近12亿美元用于这些项目,这一数字将是日本1999年至2003年用于导弹防御项目研究1.32亿美元的9倍还多。

  日本希望新的导弹防御系统能够构建两层防御网。第一层使用部署有“宙斯盾”的海
军驱逐舰。这些驱逐舰拥有先进的侦察系统,可跟踪侵入的导弹并使用舰对空导弹予以拦截。第二层由“爱国者”PAC2的改进型实施防御,可拦截航程达到620英里的弹道导弹。

  在日本政府上周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日本防卫厅要求加速反导系统的研究以保护可能的核武器及恐怖袭击。

  日本的国防预算一直处在全球前列。2003年,日本用于国防的开支将达到420亿美元。(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