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意美联合研制中远程防空系统进入设计研制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2: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7月30日报道]美国工业联盟就美、德、意三国联合研制中远程防空系统(MEADS)计划为期7年的设计与研制(D&D)阶段递交了建议书。

  建议书指出,MEADS在持续的"降低风险努力"(RRE)中其概念和试验关键部件已经成熟。

  德、意、美联合研制的下一代系统将为机动部队提供360°扩展的防空和战区弹道导弹防御能力。该系统将使用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的"爱国者"先进能力-3拦截器(PAC-3)。

  按照现有计划,D&D阶段有望于2004年3月开始。MEADS国际组织由德国EADS/LFK公司、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意大利的MBDA组成,预计2008年进入低速初始生产,期间将建造6个MEADS火力单元。新系统将于2011-2012年进行首批交付。

  据美国一位政府官员称,美国希望将PAC-3与MEADS项目合并,与合作者讨论这种合并是否给MEADS项目带来不利影响。国际MEADS组织认为使用PAC-3导弹对系统项目无影响。

  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PAC-3导弹首次使用,工业联盟一直在与美国军方讨论尽快引进MEADS部件,以增强现有"爱国者"系列。

  MEADS国际组织说,今年6月在意大利布雷西亚已经成功地演示了先进轻型导弹发射架和装载架。发射架的设计便于C-130战术运输机装卸,能够垂直发射12枚PAC-3导弹,具有快速装载能力。7月初,工业联盟在洛克西德马丁公司成功地进行了系统级界面演示,该系统具有获取、分类、跟踪和摧毁模拟飞机和导弹的能力。

  该项目公开了投标PAC-3的候补导弹,这候补者有:美国雷声公司的面发射先进中程空空导弹,德国的面发射IRIS-T空空导弹的改进型。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