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投资1200万《抗日名将左权》在山西黎城开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2:21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8月13日电记者罗盘报道:为纪念左权将军诞辰100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与北京旭乐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如意天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投资1200万元拍摄的20集电视连续剧《抗日名将左权》,日前在黎城县黄崖洞正式开机拍摄。

  黄崖洞曾是我党我军最早的兵工企业所在地,每年生产的武器弹药可装备16个团,在
抗日战争中发挥过积极的作用。由左权将军亲自指挥的黄崖洞保卫战激战六昼夜,消灭日军1000多人,开创了中国抗战史上敌我死亡为6∶1的空前纪录。这次在黄崖洞拍摄的《抗日名将左权》是一部战争题材力作,全剧在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大背景下,反映了左权将军矢志抗日、亲临前线、英勇牺牲的光辉业绩,突出塑造了左权将军的艺术形象,展示了他作为军事家特有的理论修养及指挥才能,特别是受诬蒙冤仍殚精竭虑为党工作的无产阶级党性和人格魅力。

  据悉,曾执导《梦断紫禁城》等多部重型历史巨片的著名导演张友龄担任该剧的总制片人兼导演,著名摄影师黄文云担任该剧摄影。全剧一律实行拍摄现场同步录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