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转移库存枪支 安南保镖不得配限制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2: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在布什政府的压力下,联合国已决定将一批库存的MP-5冲锋枪转移出联合国纽约总部,这些武器将用于联合国的海外维和行动。

  联合国是为了秘书长安南在纽约市区活动时的保安需要购买这批限制级武器的。在安南的车队在纽约市区经过时,人们经常能在车队的支援车辆上看到这些武器。

  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的消息来源称,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安南的保镖需要这样的武器。按照美国与联合国的协议,安南在美国境内的安全保卫工作由外交安全局负总责。只有执法部门才能资格购买这种MP5型的冲锋枪。

  美国驻联合国使团的消息来源称,联合国的保安部门并没有执法资格。另外国务院还担心,这些武器落入非美国公民之手。据美国政府消息来源称,联合国保安部门主管麦克兰1998年作出了购买这种武器的决定。负责管理销售和采购MP5事务的美国酒类、烟草和火器局最初不同意联合国购买这些武器,但联合国在克林顿政府高级官员的帮助下成功地说服该局取得了购买这些武器的许可证。

  2002年2月,布什政府下令对联合国保安部门使用武器的规定进行重新评估。在美国酒类、烟草和火器局进行重新评估之后,联合国官员称,秘书长安南的保镖已不装备MP5了,这些武器已被入库收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