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参加维和工作的萨尔瓦多官兵前往伊拉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2:15 人民网

  据来自萨尔瓦多科马拉帕的消息,参加维和工作的萨尔瓦多360名军官和士兵星期二离开这里先到西班牙,然后前往伊拉克执行使命。

  今年37岁,身背M-16步枪的卢迪登上飞机以前和家人热烈拥抱,眼里充满了泪水。卢迪登是萨尔瓦多陆军的军曹。这些官兵将从9月份起参加在伊拉克的国际维和部队期限为6个月,任务是支持维护和平和参加伊拉克的重建工作。

  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均派出军队去伊拉克执行维和使命。

  在科马拉帕空军基地的机场上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烈日下气温近40摄氏度,乐队演奏民间乐曲。托瓦尔和他的妻子及3个11至18岁的女儿告别,他对被选中参加维和部队感到自豪,但是担心伊拉克不断发生的暴力。作为汽车机械师他已在陆军服役20年。

  国防部长瓦雷拉将军和政府官员、外交官恬机场上为士兵们送行。国防部长提醒他们在世界的那个地区执行维和使命面对的危险。“任务不是容易的,但是为了更可靠的未来努力打击恐怖主义是重要的”。他强调萨尔瓦多政府作出的国际承诺。

  军方的一份报告说,这些士兵将在西班牙和科威特接受培训,然后驻在伊拉克南训的纳加夫,从9月1日起他们将在波兰军官的领导下执行任务,参加维护稳定和帮助重建及建立基础服务的工作。

  从1980年到1992年萨尔瓦多曾经历12年的武装冲突,后来在联合国的监督下通过和平进程解决了冲突。(人民网/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