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敦促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停火与维和部队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2: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2日电(记者严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里克12日警告说,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如果继续拒绝停火,将有可能被排除在利比里亚未来政府之外。

  里克是针对反政府武装“利比里亚民主运动”发出上述警告的。据报道,该组织在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11日下台并前往尼日利亚避难后仍继续战斗,并拒绝承认由利副总统布拉领导的临时政府。

  里克在华盛顿对新闻界说,美国方面已经与“利比里亚民主运动”进行了直接接触,敦促该组织停止战斗。他说,美国“用最强烈的措辞”要求利比里亚各方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维和部队合作,以恢复和平。

  另据媒体报道,美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布莱尼12日宣布,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利比里亚人和解与民主联合”(利民联)在与部署在利比里亚海域的美军指挥官会谈后表示,他们最晚将于14日中午让西非国家维和部队进驻蒙罗维亚港口,保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运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