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将公布近岸战斗舰任务模块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1: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海军已经挑选出了用于近岸战斗舰(LCS)的模块战斗系统(MCS),并将于8月15日向竞争参与建造这种新型舰只的工业小组公布海军的决定。

  海军近岸战斗舰项目主任参谋汉密尔顿少将称,海军“将就特定任务成套设备方面的细节提供请提建议(RFP)。”海军将指示,参与竞争的三个工业小组应当把何型号的无人机和模块战斗系统整合到它们的设计提议中。到2004年,一批新的战舰将在浅水中展示其执行从
潜艇搜索、到水雷摧毁、到反击大批船只方面的任务能力。

  由于海军部署时间紧迫,--第一批近岸战斗舰将于2005年开始建造,到2007年,将投入作战,因此,海军将把本来为其它项目设计的战斗技术与系统与该舰整合在一起。

  任务模块的整合主要是让LCS能够执行更大范围的任务。根据初步的设想,LCS将适用于反水雷、狄塞尔潜艇、快速攻击船只。后来,海军计划为LCS加装任务模块,用于执行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而同时又具有从事后勤任务,为特种部队提供援助,支援国土防御。

  目前,洛·马公司、通用动力公司巴斯钢铁厂和雷声公司三家公司竞争LCS项目。(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