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军售主卖苏系战机 中国将装备500余架(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1:40 千龙新闻网

中国空军SU-27战机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3年8月7日报道:在近7年内,歼击机仍将是俄罗斯武器装备的主力。据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预测,在2010年前,俄罗斯将出口80~90亿美元的军用飞机,而根据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订货情况,到2012年将达到135亿美元。


中国战机座舱

  军机占军火出口的一半。近五年内,俄罗斯50%以上的军火出口为航空装备,而且今后仍将保持这一趋势。去年航空装备的出口占军火出口的75%。相比之下,常规
武器占14.8%,海军装备占6%,防空装备占4%。主要购买者为中国(58%)和印度(27%)。其他购买者主要是科威特(4%)、塞浦路斯(3%)和越南(1%)。


su33

   2002年,俄罗斯武器出口总额为48亿美元,在世界军火出口市场上仅次于美国而占据第二的位置。据预测,到2010年,俄罗斯武器出口的主要产品为190架多功能作战飞机,总价值为80到90亿美元。其中,将向越南提供24架苏-30多功能歼击机,印尼8架,中国24架,印度10架。俄罗斯也有可能赢得向巴西提供24架苏-30型机的招标。


苏-30

  米格飞机也有出口机会。米格-29多功能歼击机将有30架飞机出口非洲国家,20架将提供给拉美和中东国家。在印度计划购买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上还可能配备30架该飞机。向印度提供舰载飞机将使米格公司获得巨大收入。关于向印度提供总价值达10亿美元的航母谈判已进行了数年时间,也许今年秋天将签署相应的协议。这也将是米格公司唯一的大批出口飞机的机会,否则只能小批量低价出口飞机。


米格-29

SU30-MKK

  苏霍伊公司仍是航空装备出口的主力,也是米格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到2002年年末,俄罗斯应向中国提供19架苏-30MKK型歼击机,中国也将许可证生产180~185架苏-27SK。此外,总共向中国提供了76架苏-27SK和苏-27UBK型机,57架苏-30MKK,以及一定数量的配套设备,用于在沈阳许可证组装苏-27SK型机。未来的计划是再制造约200架苏-27UBK和苏-30MKK型机。


苏-27SK

苏-27UBK

  到2002年年底,印度空军已经获得了18架苏-30K型歼击机,10架苏-30MKI型机和10架米格-29型机。根据合同,俄罗斯还将向印度提供22架苏-30MKI型机,印度也将许可证生产140架苏-30MKI型机,也有可能再购买10架苏-30MKI型机。


苏-30K

苏-30MKI

   2002年,苏霍伊公司的歼击机出口外汇收入达9.98亿美元,相比之下,米格公司为2.67亿美元。专家也指出,这一数字对于米格公司来讲也是一个巨大突破,因为米格公司现在占据俄军工企业第六的地位,而2001年时则处于13~14位。


su--27ub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