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叙利亚继续“支持恐怖主义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1:21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3日讯美国<<洛杉矶时报>>12日发表文章称,目前叙利亚依然在继续支持被美国务院认定为“恐怖组织”的武装集团。该报援引一些分析人士和西方外交官的话说,尽管美国对叙利亚施加了强大压力,但是大马士革方面并没有关闭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者组织在当地的办公机构。

  同时,黎巴嫩境内的真主党游击队也不见丝毫收敛迹象,并继续向以色列境内目标发
动炮击。美国指责叙利亚除了暗藏生化武器外,还公然给真主党游击队提供各类武器装备。

  一些专家认为,叙利亚领导人巴沙尔断定,布什政府现在因为伊拉克问题、巴以和平问题和即将开始的总统大选而无法脱身。这是其继续同穆斯林武装保持友好关系的直接原因,此举将让其避免在国内承担太多的政治风险。

  叙利亚认为,消除中东地区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能仅仅盯住穆斯林国家,言外之意,以色列也必须放弃可能拥有的此类武装。由于美国将叙利亚列入了“支持恐怖分子的政府”加上叙方根本没有对美国要求言听计从的意思,两国关系因此一度比较紧张。(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