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今年两岸经贸额预计突破五百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1: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记者曾嘉)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安民今天会见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考察团时表示,两岸经贸关系发展不断拓展,今年上半年贸易额已经达到两百六十五亿美元,预计今年将突破五百亿美元水平。

  安民对工业总会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工业总会多年来在几任会长的领导下对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岸人民往来和相互了解所做出的成就给予积极评价和赞赏。他希望
台商能在祖国大陆不断拓展业务,大陆的企业也能到台湾宝岛发展。

  安民表示,大陆方面早已作好了实现两岸直接“三通”的准备工作,希望能通过行业对行业、民间对民间的磋商尽快通起来,但台湾当局仍未取消对两岸经贸交流的限制,希望台湾工商界能发挥重要推动作用,使两岸尽快建立起经济合作机制。

  代表团团长侯贞雄表示,工业总会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和组织台湾工商界与大陆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为两岸经济的共同发展尽心尽力。

  工业总会代表团表达了希望两岸尽快实现直接通航,以减少台商在两岸发展的经营成本,保持台商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促进两岸经贸交流进一步发展的愿望。侯贞雄表示,台湾的老百姓和工商界人士都是殷切期望直航早日实现,越快越好。他提出,希望两岸货运直航业务能首先开展起来,“货运能通,人的方面也将很快通起来。”

  台湾工业总会是台湾最大的工商团体,下属一百四十二个行业公会,包涵了台湾近九万家生产企业,在台湾政治、经济界,特别是工商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代表团一行四十五人,由今年新当选的新一届理监事会主要成员组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