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举行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1: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F-15


S-400地对空导弹

  今年8月19-24日,俄罗斯将举行一年一度的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MAKS),这次航展的重点将集中在第四代+、和第五代作战飞机的技术展示;以及第三代、和第四代作战飞机的升级方案展示。届时,美国空军的飞机将初次在莫斯科亮相,这些飞机是: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KC-135加油机、C-130运输机各1架,F-15C、F-15E、和F-16战斗机各2架。美国空军飞机的参与一改传统的全俄罗斯和独联体特色,将使本次航展增辉不少。

  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将在俄罗斯的主要飞行试验场--格洛莫夫飞行试验学院(FTI)举行,这次航展不同于以往每届航展,它更有技术和实验展示的性质,许多参展的飞机与技术都是用来展示技术的,而不是以商贸为目的。本届航展没有设立专门用来宣布或者签署商贸合同的平台,航展将是俄罗斯航天航空装备,特别是发动机、航空电子设备和传感器得到改进、提升的一个强有力的“工具”。

美空军B-52轰炸机
“图-160”轰炸机
在航展中,苏霍伊公司生产的S-37实验型第五代战斗机、俄空军独有的“图-22M3”等图波列夫系列战略轰炸机将参加这次航展。不过,“图-160”、“图-95”将不参加这次航展。尽管今年的这次航展中,将不会有太多的全新型飞机登台亮相,但是,人们期望会有一些新型无人机在航展期间展出。

  俄罗斯的苏-27SM等经过升级的新型飞机也都将闪亮登场。俄空军改进后的苏-27SM拥有玻璃座舱和升级的NIIP N-001雷达,从而将原来的单座拦截机转变成为一个多功能战斗机,它可以发射包括Kh-25、Kh-29、Kh-31系列空对地导弹、KAB500制导炸弹等多种精确制导武器。

  苏霍伊公司将是本届国际航空航天展最大的参展商,该公司将展出除了苏-47之外共16架战斗机、攻击机,这些飞机都是现役飞机的升级型飞机。在这些参展的飞机当中,没有在国外亮过相的飞机包括:苏-27KUB(苏-33UB)双座多功能飞机、苏-24改进的战术轰炸机、苏-35UB双座多功能战斗机、和苏-25SM攻击机;而早在2年前静展之后的苏-80GP涡轮螺旋浆飞机被改装成为武装海空巡逻机之后,将第一次在公众的面前展翅飞翔。

  一般来说,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是新型防空武器系统展示的一个平台,伯朝拉-2M改进型防空导弹和S-400新型远程地对空导弹等都将在本届国际航展上与人们见面。

  预计,本年度航展盛况可望胜过2001年。在2001年莫斯科航展中,34个国家共537家公司参加了那次航展,另外还有8万多名采购商和66万名众。(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