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警告利比里亚叛军须停止暴力 称泰勒难逃审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0: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法新社消息,美国星期二(12日)警告利比里亚叛军派别说,继续作战会使他们被排除在未来的利比里亚政府之外。美国还表示前任总统查尔斯·泰勒由于受到战争罪指控而不会得到避难。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里克尔说:“那些要对煽动暴力事件负责的人显然不关心利比里亚人民的利益。他们的行动威胁到利比里亚人民未来的安全,这些人是否适合进入未来的利比
里亚政府值得怀疑。”

  随同布什总统在德克萨斯州度假的白宫发言人布坎表示,目前藏身于尼日利亚豪华别墅中的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仍然难逃对他在塞拉利昂所犯罪行的审判。

  布坎说:“我们认为,需要对塞拉利昂暴行负责的任何一方都必须承担起他们的责任。”

  与此同时,载有3000多名士兵的三艘美军战舰已经开到利比里亚海岸外,首都蒙罗维亚已经在他们的视线之内。

  这些士兵目前尚未接到上岸的命令,而美国国防部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高层官员透露说,这批士兵中只会有很少一部分会上岸协助维和部队以及评估蒙罗维亚港口的局势为人道主义物资的运入做好准备。(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