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华航采购案未结束 英美争管台5亿退休基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0: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3日电台湾媒体报道称,英美两国激烈争夺台湾“华航”新机引擎定单之战还未结束,近日再起火头,展开争夺台“考试院”于9月拨出总金额5亿美元的退休抚恤基金的管理权。

  报道说,由于退抚基金是台湾首个委托外国管理的“政府基金”,抢得先机者今后商机无穷,据称美英双方都在争夺中。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至于“华航”引擎采购案,是为两种飞机买引擎。其中6架波音747——400飞机要买24具引擎,只有美商通用电气及Pratt&Whitney投标;另外12架空中巴士330——400亦要买24具引擎,包括以上两家美商及劳斯莱斯均提出报价单。

  报道称,由于Pratt&Whitney不愿配合再降价,采购案最后变成一家独享的局面,通用取得6架波音飞机及12架空中巴士引擎的定单,总金额约6亿至7亿美元。Pratt&Whitney则声言,若“华航”采用通用电气A4型引擎,将提出严重抗议。

  而继台“行政院长”游锡堃及“总统府”日前表示不再会介入“华航”引擎采购案后,12日台“外交部”亦称,近来数度受英美代表处委托,将双方的“关切”传达给相关单位,但尊重“华航”所做决定,表示“完全不介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