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利比亚与英美达成协议 将宣布对洛克比空难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0: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3日电《华盛顿邮报》报道,外交官员说,经过联合国的调解,利比亚近日与英国和美国达成交易:利比亚将对1988年苏格兰洛克比上空泛美航空公司的103航班爆炸案承担责任。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说:“三国政府已经达成一致。剩下的问题都是具体做法了。”他强调三国能达成交易的关键在于利比亚事实上承担了空难事件的责任,并愿意向在
空难中死亡的270人提供赔偿。

  英美方面做出的让步是联合国可在下周初投票解除对利比亚制裁。1999年利比亚向国际法庭交出两名爆炸疑犯后,对利比亚的制裁已暂停。但想要永久性地解除制裁,利比亚必须承担空难事件的责任、对死难者家属进行赔偿、谴责恐怖主义并配合进一步的调查。

  利比亚与英美就洛克比空难达成交易是三国本周一在伦敦进行新一轮会谈后达成的。会谈据称是“建设性的”。

  1998年洛克比爆炸案中,被炸的波音飞机上有259人死亡,地面上有11人丧生。联合国安理会于1992年和1993年分别通过决议,对利比亚进行禁航、禁止武器进口和一些石油开采设备进口等制裁。此次利比亚在一些阿拉伯国家的支持下要求联合国彻底解除对其制裁。

  上周,空难遇难者家属和律师与利比亚官员也进行了谈判。利比亚同意支付总额为27亿美元的赔偿,平均向每个受害者赔偿1000万美元。

  在所有交易达成后,利比亚将正式致函联合国安理会对空难事件承担责任。英国将提交一项解除对利比亚制裁的提案,安理会随后将投票表决是否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美国可能投弃权票。

  英美两国官员对此不作评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