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军售盼获逾百亿 台北航展将推销台军自制军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0: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3日电第七届台北航空展明天开幕,据香港媒体以自台湾的报道称,台“国防部”将展出大批新研制的大型武器系统和装备,以展示台军高科技信息化联合作战能力。

  报道称,两年一届的台北航空展过去没有这么公开,今年由于经济景气不佳,希望扩大宣传,鼓励厂商多参加。本届的“国防馆”占地面积4400平方米,占展场面积五分之二,分成海、陆、空、联勤、“中山科学研究院”、台湾“国防工业星厂商”六个展区。

  据军方人士称,展品中80%是自行研制的,有新一代制空作战战机、制海作战反潜航空兵力、地面机械化作战坦克,同时搭配展出低空防御40毫米防空快炮系统、雷霆2000火箭炮、捷羚车载天剑一型导弹防空系统,以及天剑二型、雄风二型导弹等大型武器系统与装备。

  此外,还有轻兵器、火炮弹药,以及新开发的军民两用科技产品、关键技术系统等60项。今次的航空展览还邀请4000家台湾“国防工业星厂商”展出5249项军品,并称,将力求做成183亿元新台币的售武生意。

  台北航空展主办机构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说,本届海外参展商包括美国波音、雷神、贝尔、洛歇马丁、格鲁曼等大军火商,还有英国的劳斯莱斯和法国的达梭等欧洲军火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