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华文媒体:陈水扁进行“台独”活动空间已不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0: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3日电马来西亚的《国际时报》日前发表署名方中的评论文章,以《陈水扁谋入的“台独”伎俩》为题指出,台湾的陈水扁今年又通过其“友邦”国,向联大提出申请加入联合国的议案。文章称,显而易见,这与陈水扁进行“台独”活动的伎俩分不开。

  这是台湾第11度申请了,这显示,10年来,每年一度的联大都拒绝了台湾入会的申请,实际上,台湾的申请提案在列入联大议程之前,都被议程委员会所否决了。因此,联大每
届都没有讨论过台湾的入会问题。

  联大不讨论台湾入会问题,表明联合国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的代表,而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个事实,已为国际社会所公认,联合国对台湾入会问题不值一提,那是理所当然的事。

  因此,此届联大议程委员会也将拒绝把台湾(与过去一样都以“中华民国”招牌,不过加注台湾字样)入会问题列入大会议程,那是预料中事。问题是,陈水扁明知台湾根本就没有希望加入联合国,为何每年都要照样画葫芦,申请这个不得其门而入的国际机构?

  文章称,显而易见,这与陈水扁进行“台独”活动的伎俩分不开。

  众所周知,陈水扁为了推行“台独”,碍于形势,不能公开和露骨地进行,于是采取“渐进式台独”的手法。在岛内,陈水扁是“总统”,占有执政的优势,许多官方机构、“护照”及邮票等都以“台湾”命名。最近还搞了一个“公投”的花招,为明年3月“总统选举”和“台独”铺路。

  可是,在“外交”上,陈水扁进行“台独”活动的空间已经不多了,台湾的“友邦”国也所剩无几,以“国家”资格加入为会员国的国际机构更无台湾的份儿。不久前,世卫组织不准台湾入会就是一例,而联合国这个国际最大的组织,台湾虽然无法加入,却通过其“友邦”国,每年向联合国宣传其“台独”的活动,似乎要使人以为,世界上还有一个“中华民国”的存在。

  文章评论称,在陈水扁的眼里,联合国似乎已成为台湾最重要和最后宣传“台独”的政治场所了。如果今年开始台湾不再坚持申请加入联合国,那么,联合国从此岂不是“忘掉”台湾了。显然,对陈水扁进行“台独”宣传是极为不利的,因为台湾在国际上的外交活动几乎就要关门大吉了。

  可以预料,尽管联合国不容纳台湾为会员国,陈水扁将会每年照样利用其“友邦”国在联合国进行宣传“台独”的活动。

  文章在最后指出,然而,时至今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强大,台湾重归祖国怀抱也越来越成为两岸人民的迫切愿望,这种愿望,已逐渐成为人心所向的趋势。现在,就连一向支持和作为台湾后盾的美国,也公开反对“台独”了。可见,“台独”已越来越不得人心,越来越没有市场了。在这种情况下,陈水扁如果还执迷不悟,仍然处心积虑,继续以各种形式推行其“台独”阴谋来分裂中国的统一大业,看来是百费心机,难以得逞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