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制度松懈险酿空难 台军6名军官遭“监院”弹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0: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3日电台“监察院”12日上午通过弹劾包括前台南空军基地联队长、现任“总统府”副侍卫长沈再添在内的6名空军军官。

  据台湾媒体报道,“监委”称,台南空军基地在今年3月21日晚间发生复兴航空班机降落时与工程车擦撞事件,尽管因为军方消息管制、外界所知有限,但调查后却发现因台南空军基地平日训练不周、军纪松懈,差一点就造成客机油箱爆炸的严重意外,目前也正项目调
查军民合用机场是否还有其它问题。

  据了解,此案弹劾的对象除了沈再添之外,还包括台空军443联队副联队长岳修齐、该联队机勤大队长刘树敏、机勤中队长何长信、设施中队长王新以及第一通行中队长姚家骐等6位军官。

  复兴航空班机是在今年3月21日晚间从台北载运169位乘客降落台南机场时,因为塔台未要求机场东跑道净空,而撞上正要进入修补南端跑道的德宝公司工程车,造成2名工人和1名士兵受伤。

  据悉,在调查此案的过程中,调查人员发现从台南军民合用机场的大门口营门管制、飞管室控管及跑道管制通通都有问题,基地警卫岗哨勤务发生严重漏洞,民间施工车进入基地横行无阻如入无人之境,军纪松懈须加以弹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