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英国军火商因向恐怖分子兜售导弹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0: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3日电一名英国军火商被指策划向恐怖分子兜售一枚致命的地对空导弹而在美国被捕。

  西方情报官员向英国广播公司证实说,这是一起由多国情报机构合作侦破的案件,参与特工来自美国、英国和俄罗斯。

  星期二(8月12日),一名英国军火交易商在美国新泽西州的纽玛克被捕。

  情报官员表示,这名英国军火交易商已经成功地从俄罗斯向美国进口一枚俄制伊吉拉导弹,据报他正打算将这枚导弹出售给一名穆斯林极端主义分子。

  可是,他的买主却是由美国联邦调查局便衣特工假扮的。据被录下来的这名英国军火交易商的声音说,他希望将这枚地对空导弹用于击落一架大型民用客机。

  美国联邦调查局否认他所说的可能就是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

  这个英国军火交易商从一家俄罗斯工厂以85,000美元的价格买下这枚导弹,并得到许诺可以再买50枚。

  据报道,英国军情五处和军情六处与俄罗斯秘密情报机构和美国联邦调查局进行了合作。

  这名英国军火交易商是在周日乘坐英国航空公司客机从希斯罗机场抵达美国纽约时被捕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