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驻伊司令称美士兵需在伊服役一年 家属反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0: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驻伊拉克军队司令桑切斯中将8月12日表示,所有被派到伊拉克的美军士兵都需要在伊服役至少一年,但士兵中途有14天的假期,可以回国探亲。

  桑切斯中将称:“一年一轮换,一年后,服完役的士兵将被送回美国。”另外,桑切斯还表示,司令部计划给每个士兵一次中途休假的机会,大概是14天,这样他们就可以回家探望自己的父母。

  但一些士兵表示,至今还没有人告诉他们到底需要在伊拉克呆多长时间。目前大约有14.8万美军驻扎在伊拉克,他们每天都受到伊拉克反美武装的袭击,而伊拉克的气温经常超过50摄氏度,令这些娇生惯养的美国大兵无法忍受。但桑切斯表示,他们正在努力改善士兵的生活。

  但美国国内民众,尤其是士兵的家属对政府仍然在伊拉克驻扎军队,并有可能造成巨大伤亡表示强烈愤慨。一位美军家属表示:“我的女婿今年3月到伊拉克服役,他得到的命令说必须呆到明年7月。至今为止,他只得到了2天的假期,而布什总统却可以在他的克劳福德农场休假一个月!”这位家属开玩笑说:“要不,我们把所有的士兵送到总统的农场休息,把布什总统送到伊拉克去吧。”(中国日报网站/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