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队将加强与上海合作组织各国反恐军事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00: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2日电代号“联合——2003”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12日在新疆伊宁市附近地区进行了城镇清剿、解救人质和攻打营地、联合围歼恐怖分子的实兵演习后圆满结束。

  新华社报道说,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和各参演国军事代表团团长在观摩演习后出席了演习结束仪式并检阅参演部队。

  曹刚川在讲话中说,这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举行的首次多边军事演习,各成员国武装部队严密组织,密切协同,士气高昂,表现出精湛的军事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揭开了上海合作组织军事领域合作的崭新篇章,在中、俄、哈、吉、塔友好交往的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曹刚川指出,演习的成功举行,充分体现了上海合作组织团结一致、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量,有力震慑了恐怖主义势力,为国际反恐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演习是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成员国之间发展友好关系的重要实践,进一步加强了成员国之间的友好交往,促进了成员国在安全和军事领域的相互信任和团结协作。

  曹刚川强调,这次演习很好的体现了“互信、互利、平等、协作,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对推动上海合作组织事业向深层次、务实性方向发展,对于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维护中亚地区安全稳定、维护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义。

  曹刚川指出,我们的事业是伟大的,伟大的事业是不可战胜的。我们要以这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为新的起点,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继续加强在安全和军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上海合作组织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中国阶段演习导演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次上海合作组织多边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5国军队第一次实现了情报共享,联合指挥,共同行动,熟悉了彼此的指挥体系、指挥方式、指挥手段,探索了编组多国联合反恐部队的方法,完善了成员国军队指挥机关和部队进行反恐特种作战的样式和方式,为进一步强化反恐合作机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这位负责人说,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恐怖活动无国界。此次5国军队协调一致,密切配合,使演习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今后,中国军队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反恐军事合作,共同维护地区的安全与稳定。(记者徐壮志、范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