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问题最新动态 美军搜捕数名萨达姆支持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23: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发回的报道,伊拉克问题最新动态如下:

  驻伊美军12日凌晨结束了代号为“常春藤闪电”的搜捕萨达姆支持者的军事行动。在这次搜捕行动中,美军逮捕了萨达姆的数名支持者,并缴获了大批武器。美军第4步兵师一名发言人说,大约2000名美军士兵参加了这次行动。11日凌晨,美军出动阿帕奇直升机、M1-艾布拉姆斯坦克和布莱得利战车对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附近的两个村庄进行了突击搜查。当
晚,美军又对另外一个村庄进行了搜查。在行动中,美军没有遭遇武装抵抗。

  俄罗斯副外长费多托夫12日说,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的有关磋商正在正常的工作机制下进行,俄方对有关磋商采取建设性的立场,并愿为新决议草案达成一致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美国外交人士11日透露,美国正推动联合国安理会于本周就一项伊拉克问题决议案进行表决,该决议案旨在批准联合国协助伊拉克重建,并对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作出认可。据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都迫切希望迅速通过美国提出的决议案,美国已向安理会其他主要常任理事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和英国散发了决议案的文本。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本月轮值主席贾法里11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临管会当天决定成立一个立宪技术委员会,负责研究起草宪法的最佳方案。他说,临管会还将在三周之内任命一个内阁,让其与美国官员共同工作。

  伊临管会主席贾法里11日表示,临管会将对美国通缉的55名最重要的前萨达姆政权高官进行审判,审判规则将由一个专门委员会负责制定,诉讼过程将在伊拉克电视台播放。目前被通缉的55名伊拉克前高官中有39名已经被俘,除萨达姆两个儿子被打死之外,萨达姆本人和其他一些高级官员目前仍下落不明。

  德国政府的一位发言人11日说,德国不会出兵协助以美国为首的部队在战后伊拉克维持稳定的行动。该发言人强调,德国政府坚持不在军事上介入伊拉克事务的立场,这一立场是非常清楚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