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又爆料:一官员支持白宫开战理由获赏万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22: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2日电《世界网络日报》今天又曝出美国政府一项不大不小的“丑闻”,能源部一名前任情报部门主管官员在遭到多方反对的情况下仍然支持白宫有关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战争理由,结果在战争准备期间,这名官员总共得到了20500美元的奖金。

  托马斯·赖德曾任能源部情报办公室代理主任。在去年九月份中央情报局总部举行的一次内部会议上,赖德的下属曾向他指出并没有确凿证据能证明伊拉克存在着核计划,他们
要求他在会议表决时加入国务院组成反战的一派,然而赖德却蛮横地命令这些下属“闭上嘴坐着别动”。

  在此次会议结束不久的十月一日,美国推出了一份宣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情报评估报告。这份长达90页的报告被迅速送到国会议员手中,议员们在投票表决是否发动伊拉克战争时明显受到了这份报告的影响。

  能源部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这份报告出炉之后到战争打响前,能源部长亚伯拉罕共发给赖德13000美元的奖金,理由是他工作表现出众。而在这份报告推出前,赖德已经从上司那里得到了7500美元的奖金。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内部人士说:“对于一个在情报界没什么经验没什么背景的情报主管官员来说,这可是相当大的一笔钱,要知道他在这个职位上才刚刚干了九个月。”

  然而当记者问到赖德有关这笔钱的问题时,他却不愿作答,只是说:“我真的不想谈我的个人生活。”

  赖德目前已经卸任离开了能源部情报办公室。清楚内情的人说,能源部的核武器实验室和情报办公室的官员当时都反对强烈做出巴格达重启核武器计划的结论,但赖德却不顾各方意见强行做出决定。

  一些不愿公开身份的官员透露说,在去年九月份的内部会议上,代表能源部的赖德在投票表决是否认定巴格达重启核武器计划时投了赞成票,最后的投票结果是5-1,投赞成票的除能源部外还有中央情报局、国防部情报局、国家安全局和国家图像和测绘局,只有国务院投了反对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