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BBC记者接受讯问 称凯利曾指责英政府夸大事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22: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BBC记者吉利根8月12日在接受凯利事件调查小组的询问时表示,已故英国武器专家凯利曾表示,他相信萨达姆政权对英国的威胁微乎其微,并且指责政府过分夸大其危险性以发动战争。

  吉利根在接受讯问时称,凯利曾告诉他许多英国的情报专家并不满意有关伊拉克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吉利根还读了他在采访凯利时所做的记录:“(萨达姆的武器)计
划规模很小。即使一切都如他(萨达姆)所愿,他也无法杀死很多人。”而在吉利根所做的另一份记录上,凯利指出伊拉克没有“可用的武器”。

  吉利根还表示,凯利曾指责布莱尔政府的通讯大臣坎贝尔曾在战前对伊拉克武器情报做过手脚,故意突出伊拉克发展生化武器的可能性。吉利根说,凯利称这份情报在公布前一周就被改动过了,当问到是谁改动了情报时,吉利根告诉调查小组:“凯利说:‘是坎贝尔。’”

  目前关于凯利神秘自杀事件的独立调查工作已经开始,调查负责人赫顿法官曾表示,他将传唤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国防大臣胡恩接受讯问。(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