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勒刚走利比里亚冲突又起 叛军进逼利首都机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21: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流亡尼日利亚一天后的8月12日,利比里亚再次发生冲突。利比里亚政府和叛军互相指责是对方挑起了新的冲突。一个名为“莫代尔”的叛军组织步步进逼,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外的国际机场仅有数英里之遥。

  利比里亚国防部长丹尼尔·恰少将呼吁西非维和部队进入蒙罗维亚,阻止在机场附近发生的冲突。他说:“他们(叛军)没有理由这么做。泰勒已经走了,他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但他们的日程好像要灭绝利比里亚人民。”

  “莫代尔”的一名发言人谴责了政府部队,称:“我不认为战争已经结束。一些已经制造麻烦的政府部队仍在制造麻烦,他们正在袭击我们。”在最新冲突发生地点附近的哈伯勒镇的居民称,此前从蒙罗维亚逃出在该地躲避战火的难民现在不得不再次转移他们的容身之所。

  同时,控制蒙罗维亚一个重要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出入港的利比里亚最大叛军组织“利民联”首次明确表示,他们希望领导一个后泰勒时代的临时政府。(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