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愿为安理会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达成一致作出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20:1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2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副外长费多托夫12日说,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的有关磋商正在正常的工作机制下进行,俄方对有关磋商采取建设性的立场,并愿为新决议草案达成一致作出自己的贡献。

  费多托夫在对国际文传电讯社发表的谈话中说,新决议草案的主要目的是确认成立联合国驻伊代表团问题。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不久前曾建议成立协助伊战后重建工作的拥有广泛
权力的联合国驻伊代表团,新决议草案应解决这一问题。

  费多托夫认为,新决议草案同联合国安理会此前通过其他有关伊拉克问题的1483号等决议有所不同,其内容涵盖面将小得多,因此这一新决议的起草和磋商相对较为容易一些。

  费多托夫说,联合国安理会就新决议内容达成完全谅解和一致十分重要,只有在联合国安理会就新决议草案内容达成一致的情况下,该决议草案才能获得通过。

  在回答美国在新决议草案中建议联合国承认伊战盟国方面组建的伊临时政府问题时,费多托夫说,俄方早已表示,俄方欢迎伊临时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