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副国务卿称希望从伊朗引渡“基地”高级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9: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报道,美国政府8月12日表示希望能够从伊朗引渡被逮捕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并从对他们进行的审问中了解“基地”组织目前是否正在策划新的袭击行动。

  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是在堪培拉接受采访时向记者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我们相信其中一些(在伊朗被捕的‘基地’成员)是‘基地’组织中相当重要的人物。美国政府希
望能够引渡并审判他们,从中得到‘基地’组织正在策划新的袭击的情报,并及时阻止他们。”

  阿米蒂奇还称尽管“基地”组织受到了沉重打击,但他们仍有能力策划恐怖袭击。他说:“许多‘基地’的领导人不是死了就是藏起来了,但是尽管他们现在策划和实施恐怖袭击面临着很大的困难,但他们仍逍遥法外……(反恐的)战斗仍在继续。

  此前,伊朗政府发言人曾明确表示,在伊朗被捕的“基地”组织分子只能被引渡到和伊朗签署了引渡协议的国家去,而美国和伊朗之间并未签署这一协议。(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