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连遭2起自杀袭击 全国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9:39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12日电(记者刘洪聂晓阳)以色列中部城市罗什艾因和约旦河西岸的一个犹太人定居点12日分别遭遇自杀性爆炸袭击,两次爆炸除自杀爆炸者身亡外,至少还各造成1名以色列人丧生。以色列全国随即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罗什艾因的爆炸发生在一个超市入口处。据目击者称,一声巨响后,弹片横飞,市场内随即火光四起,人们在惊恐中到处逃亡。当地警方称,除自杀爆炸者身亡外,1名市场保安
也在爆炸中身亡。

  约半个小时后,罗什艾因东部约20公里处约旦河西岸的一个犹太人定居点也发生爆炸。定居点负责人说,自杀爆炸者在经过一个公共汽车站时引爆了裹在身上的炸弹,1名候车的以色列青年被炸死,另有2人重伤。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这两起爆炸事件负责。但爆炸发生后,以色列政府发言人帕斯纳说,这是巴勒斯坦当局“没有解除恐怖集团武装”的结果,因此巴当局必须对爆炸事件负责。以总理沙龙随即宣布取消原定的释放巴勒斯坦人计划。

  据悉,在爆炸发生前数小时,两地警方都已接到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渗透的警报,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以安全部门还声称当天共接到21起袭击警报。目前以色列全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以军直升机不断在空中搜索巡逻。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谴责了这两起爆炸事件,并称巴方事先已对以方进行警报通告。巴谈判事务部长拉布指出,一系列爆炸是“以总理沙龙不断挑衅的结果”。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也称,以色列“咎由自取”,但哈马斯和杰哈德会依然遵守停火协议。

  最近几天,以国防军与哈马斯等巴激进组织接连发生交火并造成人员伤亡。哈马斯一些成员已威胁要针对上周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打死其两名高级官员的事件进行报复。自6月29日巴主要激进组织宣布停火后,巴以局势持续缓和,自杀性爆炸次数明显减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