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发动“常春藤闪电” 逮捕数名萨达姆支持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9:3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12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驻伊美军12日凌晨结束了代号为“常春藤闪电”的搜捕萨达姆支持者的军事行动。在这次搜捕行动中,美军逮捕了萨达姆的数名支持者,并缴获了大批武器。

  美军第4步兵师一名发言人说,大约2000名美军士兵参加了这次军事行动。11日凌晨,美军首先出动阿帕奇直升机、M1-艾布拉姆斯坦克和布莱得利战车对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附
近的两个村庄进行了突击搜查。当晚,美军又对另外一个村庄进行了搜查。在行动中,美军没有遭遇武装抵抗。

  在过去数天中,美军在提克里特及其附近村庄一共逮捕了数十名萨达姆的支持者,但是迄今还没有发现萨达姆的踪迹。

  另据报道,位于巴格达以西约100公里的美军基地11日晚遭到伊拉克武装人员的袭击。目击者说,当晚基地内传出数声巨大的爆炸声,并有浓烟升空。美军一名发言人说,在过去数天中,这个基地多次遭到伊拉克武装人员的袭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