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海军开始为向台湾出售“基德”级驱逐舰做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8: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8月6日报道]美国VSE公司赢得了美国海军授予的一份价值810万美元的合同,开始为使4艘“基德”级驱逐舰能够重新投入使用进行工作,美国海军打算将这些舰艇卖给中国台湾。

  VSE公司将负责把舰艇拖曳出来,让它们恢复生机,并提供后勤、训练、人员保障和后续的后勤和技术支持工作。

  没有被选中作为承包商使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感到不舒服,该公司的发言人向《简氏防务周刊》透露,“没有任何一个公司像我们这样了解这些舰艇,还有很重要的因素,例如其独特的NTU作战系统,该系统只有我们拥有。”

  “基德”级将满足台湾对海上防空平台的要求,因为台湾“武进III”级(Gearing)驱逐舰马上将退役。

  采购“基德”级驱逐舰在台湾引发了激烈的争论,反对派包括立委内的国防委员会成员,反对者批评说这些舰艇老旧且费用高昂,声称台湾应该争取购买美国的“宙斯盾”系统。

  “基德”级驱逐舰有2艘停泊在费城,另2艘停泊在华盛顿,都处于封存状态。

  “基德”级驱逐舰排水量9900吨,吃水10米,它们将成为台湾最大的作战舰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