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组图:受害者追踪——聚焦侵华日军毒气伤人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7:37 新华网

伤势最重的是33岁的李贵珍。目前全身烧伤面积达95%,属深Ⅱ度,加上呼吸道烧伤,目前已出现呼吸浅快及血液缺氧等中毒症状,尚处在危险期。


李贵珍的爱人刘爱平哭诉,他们夫妇来自河南驻马店,到齐齐哈尔七八年来,一直以收废品为生,家里还有两个孩子。
供 图:新华社黑龙江分社电视新闻中心 记 者:袁英 陈兵 王建威 崔峰

22岁的王成在帮李贵珍干活时,曾有液体溅到鞋上,很快就恶心、呕吐、双脚红肿。到医院当晚脚及下身开始起疱。

14岁的王磊是齐齐哈尔市第二十八中学初一学生,8月4日其家人从发现金属罐的建筑工地上拉回一车土要垫院子,王磊中午在土堆上玩了一会儿,下午到补习班上课。不到一小时,双脚开始起疱、流水,双眼红肿。

11岁的陈紫薇和父亲一起双双被毒气感染,往日漂亮的大眼睛现在红肿、畏光。

祸根——被民工辗转交易的金属毒剂桶。

有毒物质涉及的11处现场已被封锁、消毒。

专业人员对5个毒剂桶进行简易包装,并运至富拉尔基区日本遗留化学武器托管库暂时保存。

北京307医院、解放军304医院先后派出专家抵达齐齐哈尔市,配合当地全力救治中毒人员。

解放军304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柴家科就芥子气问题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应我国外交部要求,日本外务省派出以川上文博为团长的4人代表团,抵达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8.4"中毒事件现场。

应我国外交部要求,日本外务省派出以川上文博为团长的4人代表团,抵达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8.4"中毒事件现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