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试验小直径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7: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7月29日报道]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继续试验该公司研制的小直径炸弹(SDB)。在最近一次试验中,SDB从F-15E战机投放,演示了武器系统的空气动力性能和导航能力。在6000米(20000英尺)的高度上,F-15E战机以160米/秒的速度飞行时将SDB投放出去,演示了SDB与挂载飞机的接口、与飞机安全分离以及尾翼和弹翼的展开并工作的能力。此次试验还演示了SDB控制飞行,并制导飞向预先确定的目标瞄准点,验证了导航和制导能力。

  小直径炸弹是一种113千克(250磅)级的微型精确制导弹药,它可以使美空军战机和轰炸机出动架次少但攻击的目标更多。SDB部件先期研制(CAD)阶段是一项为期两年的竞标项目,将负责研发SDB及挂载系统。此次试验进行后,CAD阶段研究工作即将结束。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利用从联合防区外空对地导弹(JASSM)和风修正弹药布撒器(WCMD)项目中获得的经验研发SDB项目。美空军预计在2003年9月选定一家合同商实施系统研制与演示阶段研究工作。参与竞标的两家公司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