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香港积极赴台湾招商 吸引台商在港投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7:10 人民网

  香港与大陆签订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后,香港积极向国外制造业招商,包括科技业、进出口贸易业等19项台湾发展成熟的企业,成为港府积极招商对象;港府投资推广署也特别派出招商团赴台招商。

  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及科技局首席助理秘书长陈淑华11日表示,2004年1月1日CEPA实施后,香港273项商品销往大陆将可享有免关税优惠,约占香港生产产品总数的90%,对香港吸
引制造业有相当大助益。港府也希望透过CEPA实施,吸引包括香港本地制造业与外国制造商考虑以香港作为制造基地,特别是将高附加价值产品拿到香港生产。

  谈到台商如何利用CEPA,陈淑华指出,虽然原产地来源规定尚未出炉,但因香港产品销往大陆可享有零关税优惠,可有效降低台商制造成本。根据港府预估,CEPA将可使香港企业每年节省约7.5亿港元的关税支出。

  陈淑华表示,虽然香港劳动成本、原物料成本仍比大陆地区高,但香港对智能财产权提供良好保护,让企业可以放心进行创新发展,对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的产业来说,这个诱因或许更重于成本节省。加上大陆各地方贪污严重,对企业来说也是沉重的隐藏成本,香港的自由、透明,也可使台商放心在香港经营。她并透露,关于原产地证明规定,港府将在9月底前宣布,届时台商可以据此提出更完善的规画。

  陈淑华表示,台商是港府十分重视的招商对象,港府投资推广署更选择出19项台湾较具优势,也适合在香港本地发展的产业作为港府招商引资的重点,其中包括科技业、金融服务业、进出口贸易业等重点产业。港府也分别自7月起,分三次派出招商团专门前往台湾招商,宣传香港投资优势,希望吸引台商到香港投资。(江今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