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工总”参访团在北京争取奥运商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7:09 人民网

  2008北京奥赛蕴藏庞大商机,让台湾工商界垂涎。“工总’大陆经贸考察团昨天拜会北京市政府时,便把握机会向北京市长王岐山表达争取奥运商机的强烈意愿。"工总"是SARS后,台湾第一个重量级工商团体到大陆从事经贸考察,由于工总是台湾工业界龙头,此行受到大陆国台办高度关注。

  “工总”理事长侯贞雄说,北京主办奥运对钢铁需求增强,H钢每公吨价格已攀高到人
民币3500元(约新台币15,000元),台湾钢铁业是大陆主办奥运颇富商机的产业。侯贞雄认为,让大陆方面了解台商参与奥赛建设,争取商机意愿是件很重要的事。

  台湾钢铁业者粗估商机逾新台币25亿元以上,光是北京兴建高速公路就长达400公里,用于道路两旁护栏所需的钢板估计有3.7万吨,还将兴建37座竞技场,其中80%在北京市内,所需钢材可达百万吨以上。工总秘书长汪雅康表示,奥运硬件建设各项设计蓝图都已对外公告,今年6月开端至2006年7月,北京陆续发包工程,台湾企业界可以争取小包工程,像电子商务、计时器、刻分板都是台湾具有竞争力的项目。

  据了解,善于行销策略的威盛早在前年北京申奥时,就积极投入声援活动;为提升品牌知名度,曾和北京市政府共同出资50万美元,举办“威盛中国芯”为题的雕塑展,炒热申奥气氛。

  大陆为办好2008年奥运,北京市四环道路以内的车间都将迁出,整个搬迁费用高达人民币1,800亿元,迁厂对钢铁会产生明显需求。除生产钢结构厂家可在未来奥运基础建设争取不少商机外,其他包含镀锌烤漆、线材、钢筋及不锈钢品等都有商机可争。

  【2003/08/12联合报供人民网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