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显示反恐积极姿态 称伊朗拖延遣返基地高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7: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报道:据《华盛顿邮报》8月12日报道,一位沙特阿拉伯高级官员11日表示,一些阿拉伯国家要求遣返关押在伊朗的“基地”恐怖高官回国接受讯问和审判,但伊朗政府至今未予回应。

  据报道,目前有15名基地主要领导人被关押在伊朗。据美国官员以及阿拉伯媒体猜测,被伊朗逮捕的人中包括“基地”组织发言人苏莱曼·阿布·盖斯、本·拉登的儿子萨尔德
·本·拉登、“基地”最高安全官员赛义夫·阿德尔以及本·拉登的高级助手阿布·马萨卜·扎瓦基等。但沙特官员说,“伊朗以种种借口”,拒绝透露拘押的“基地”组织高层成员的身份。

  此前,美国与伊朗进行了接触,要求伊朗政府将这些“基地”分子移交给美国。作为交换,美国将把在伊拉克境内的伊朗反政府组织成员交给伊朗政府。但伊朗拒绝了这一交易,不肯将“基地”成员引渡给美国。

  舆论认为,沙特的此番言论是为了表明其与美国共同行动,积极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自美国国会7月24日发表的9·11调查报告称沙特政府与劫机分子有关联后,美沙关系一度紧张。沙特一直试图修复两国的外交关系,在反恐行动中积极与美国配合。(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