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凯利门”事件点火人将接受调查询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7: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2日电在英国广播公司(BBC)与政府就伊拉克武器问题争执中的中心人物吉利根星期二(8月12日)将在哈顿勋爵主持的凯利博士调查中作证。

  吉利根将对自己与凯利博士之间的会谈受到询问。

  吉利根曾报道说,政府“渲染”了伊拉克的武器能力,在凯利的名字与这一报道联系
在一起后,凯利不久离开了人世。据信,死因是自杀。

  哈顿勋爵的调查星期二进入了第二天,在第一天的调查中,两名国防部官员对去年9月的伊拉克问题报告中的用词表示疑虑。

  吉利根在报道中说,一个消息来源声称政府在有关伊拉克报告被公布之前进行了夸张。

  报道称,唐宁街不顾情报机构的消息,擅自加入了有关伊拉克可能在45分钟之内发动生化武器战争的指称。

  星期一(11日),一名高级内阁成员强烈地否认了这一指称。

  负责伊拉克情报评估雇员的米勒表示,有关45分钟发动生化武器战的指称是在九月10日或11日加入的,这是在九月报告公布前两周进行的。

  米勒说,情报人员刚一得知这个消息,便把它加入到报告中,而不是应唐宁街的要求才写入的。

  国防部情报局副局长霍华德表示,有两名官员对报告中的用词,而不是对其内容表示了关注。

  另外在星期一,曾与凯利博士共事的美国科学家称他是在伊拉克武器问题上国际知名的科学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