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斯兰祈祷团领袖:美CIA策划了雅加达酒店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6: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法新社消息,印尼检察官今天晚些时候将向法庭提出对伊斯兰祈祷团精神领袖阿布·巴卡尔·巴希尔(Abu Bakar Bashir)的量刑建议,但巴希尔却先行一步指责美国情报机构才是巴厘岛和雅加达爆炸案的幕后黑手。

  巴希尔是伊斯兰教神职人员,据信他也是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的精神领袖。如果巴希尔企图以恐怖主义推翻政府并建立一个伊斯兰国的罪名成立,那么他可能会被判入狱20年

  巴希尔在出庭受审前接受了一家电台的采访,他表示法庭没有拿出任何可以证明他有罪的证据。

  巴希尔在接受印尼著名的Elshinta电台采访时说:“事情现在看起来好象有外国势力介入了进来。”

  64岁的巴希尔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才是上周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的幕后黑手。他说:“我非常肯定,站在巴厘岛爆炸案和上周这起酒店爆炸案幕后的就是美国中央情报局。我敢肯定。”

  各界均广泛认为是伊斯兰祈祷团制造了去年十月份的巴厘岛爆炸案、上周的万豪酒店爆炸案和其他一系列血腥的爆炸袭击事件。

  检察官在起诉书中指控巴希尔在2000年下令对印尼多个教堂和牧师们实施了圣诞前夜袭击,造成19人死亡。他还被指控在梅加瓦蒂尚未就任总统时曾企图暗杀她。

  法官们还没有对巴希尔一案做出判决决定,即使巴希尔被判有罪,法官们也不一定会根据检察官的量刑建议来做出最终判决。(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